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我在重庆学非遗”活动开幕 外国青年拜师学非遗技艺

2018-04-23 13:43:32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李玥

“我在重庆学非遗”活动开幕 外国青年拜师学非遗技艺

  4月22日,巴南区南湖多彩植物园,“我在重庆学非遗”拜师大会结束后,外国学生在巴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鱼洞乱针绣展区学习针绣。 (记者 谢智强 摄)

  4月22日上午,在巴南区南湖多彩植物园内,2018“我在重庆学非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哈萨克斯坦、越南等8个国家的23名外国青年,集体向8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行拜师礼,开始了他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技艺的“非遗传承之旅”。

  “我在重庆学非遗”活动是市委宣传部、市外宣办、市文化委指导,由巴南区主办的非遗主题文化外宣活动。自本月13日向在渝外国人士发出“非遗学习召集”以来,已有600多人报名咨询,其中外籍人士超过了50人。

  “以往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传播,大多都是在本地寻找传承人,但此次‘我在重庆学非遗’活动则完全不同。”巴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重点招募外国青年,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希望通过深入学习体验,让他们深度了解,并爱上我们的传统文化。

  在昨日的拜师大会上,巴南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了木洞山歌、接龙吹打、姜家舞龙等非遗技艺,让在场的外国学员赞叹不已。

  随后,8位巴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集体登台端坐椅中,开始进行庄重的拜师仪式。来自俄罗斯、意大利、越南、孟加拉、哈萨克斯坦等8个国家的23名外国青年,依次递上“拜师帖”,并行拜师献茶礼,正式成为8位非遗传承大师的“亲传洋弟子”。

  拜师完成后,非遗传承人还给这些“亲传洋弟子”上了一堂现场教学课。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艾哈迈德·费萨尔说,他很高兴能拜师学习非遗技艺,接下来,他会认真学习这些古老技艺,等回国后,也向周围的人展示传播。

  据悉,此次“我在重庆学非遗”活动将持续至6月初。从5月开始,将在巴南区文化艺术中心开设7大类22节非遗课程。(记者 王翔)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