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四川:力争在2020年实现博物馆的市州全覆盖

2018-04-23 11:06:24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玥

  近日,2018四川省博物馆馆长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透露,四川将力争在2020年实现博物馆的市州全覆盖,让更多公众能够通过博物馆触摸历史和文化。

  据了解,四川省截至2017年底建成的博物馆已达262个,其中包括了8座一级博物馆,成都的民营博物馆数量则位列全国省会城市最多。博物馆目前主要集中在成都一带,在21个市州中,目前还有10个没有综合性博物馆,183个县区中也有62个没有博物馆。博物馆发展质量也参差不齐,无论是文物展陈还是社教活动等都有待提升。

  同时,推进综合性、历史、遗址古建筑、自然、生态、工业遗产等各种类型博物馆的发展。尤其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在历史文化资源富集的乡村重点推进一批乡村史博物馆、乡村特色博物馆,并鼓励利用历史建筑、名人故居旧居、工业遗址、传统村落甚至城市商业综合体等作为博物馆馆舍。

  此外,十大历史名人博物馆建设将是工作重点。6座已有的历史名人博物馆和纪念馆将优化提升,而新建的大禹博物馆、李冰博物馆、落下闳博物馆以及扬雄纪念馆,则将以3年为限,完成博物馆选址、施工以及展陈开放。(伍策 高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