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故宫博物院藏牡丹题材文物特展在洛阳开展

2018-04-24 13:50:5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茜

  故宫博物院藏牡丹题材文物特展在洛阳开展

  19日下午,故宫博物院藏牡丹题材文物特展开展暨《龙门石窟东山擂鼓台区考古报告》首发仪式在洛阳博物馆举行。

  据悉,本次故宫博物院藏牡丹题材文物特展,共展出108件(套)关于牡丹题材的精品文物,既有以牡丹与龙凤花鸟组合装饰的器皿,也有以牡丹为主角的画作,还有以牡丹为装饰的匹料、服饰,品类丰富品质精良,在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举行,与满城盛放的洛阳牡丹交相辉映。

  当天,《龙门石窟东山擂鼓台区考古报告》正式出版,标志着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在考古发掘及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新华网发 范作言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