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平遥将举办首届国际雕塑节

2018-04-20 09:19:23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尹红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将于7月20日在古城平遥开幕。届时将举办国内外雕塑艺术家作品联展、研讨、评奖、艺术家驻地创作等多项活动,邀请数位国际著名策展人联合策展,展出国内外雕塑艺术家的代表作品,为古城再添新的文化地标。

  雕塑节拟分四大板块,三个阶段,两个重要活动和论坛,旨在从多个维度呈现当下雕塑艺术的审美价值、社会价值以及延展出的公共艺术与空间、城市、社会关系的探讨等。据悉,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的主题单元为“记忆的指引——致敬艺术大师作品展”,该展览板块将展出20世纪欧洲最有影响力的前卫艺术家约瑟夫·博伊斯等艺术大师的经典作品。而在以 “永恒的未来”为主题的展览板块中,观众将看到更具实验性与创新精神的中外青年艺术家们的精彩作品。在国际雕塑节展览板块中,新媒体展览将成为雕塑节活动的另一大亮点,该板块将以“梦境”为主题邀请艺术家创作,力求通过真实与虚拟空间的互动,使每一位体验者得到精神与感官的双重共鸣。

  此次雕塑节的学术顾问、瑞银艺术论坛总监卡罗丽娜·杰夫帝克博士表示:“因为这次的平遥国际雕塑节,我可以回顾中国悠久的艺术和文化传统。因此,平遥为一项国际性的雕塑调查提供了一个富有挑战性的背景。它有望成为一种跨文化、跨学科的方法来研究雕塑艺术。”展览中方学术主持则由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担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