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沂城街道科技助力困难群众脱贫

2018-04-19 17:28:49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解慧敏):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山东省沂水县沂城街道不断探索更简单、更便捷、更实用的科技服务新路子,助力贫困群众脱贫。

  沂城街道坚持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在每个管理区(办事处)设立科普书屋,加强对宣传栏的管理,围绕着科技致富信息、种植养植技术、家庭医疗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切实保证贫困群众有书可读、有资料可查;在每个村设立一名科普员,宣传科普知识,及时收集上报贫困群众的科普需求。街道先后成立各种协会30余个,建立科普示范基地6个,科普示范村20多个,现已发展优质精品果园15000余亩,蔬菜2000余亩。为贫困户农业种植提供示范与带动,实现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着力提升科技扶贫服务能力。同时坚持把传播新理念、推广新技术作为第一要务,分区域设立科技大讲堂,向贫困群众传授科学生产生活等方面的知识,为贫困户免费提供农业技术、种植养植等方面的服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