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两岸大学生文创艺术设计大赛作品巡展福州启动

2018-04-19 09: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8日电 (记者 林春茵)三足龙首柄幻化为首饰盒,西周大铙变形椒盐罐,陶俑的拱手礼化为瓷杯……由海峡两岸10余所高校大学生创作的60余件文创设计作品,16日在福州展出。

  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艺术设计大赛作品巡展由此启幕。此展由福建省博物院和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合作举办,被列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参赛台湾高校包括台湾实践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

  来自台湾实践大学的康凯程以西周云纹青铜大铙为创意来源,设计出黑白色相套的摇盐椒响,上古青铜的浑厚变得妙趣横生,“当人们手摇胡椒时,仿佛奏响青铜乐器,也为美食增加东方文化独有的乐趣”。

  福建省博物院院长吴志跃表示,“博物馆热”方兴未艾,台湾高校大学生的设计新势力碰撞福建馆藏文物,展现福建地域特色的不少作品频频获奖,此次展出的作品也可能获得市场量产。

  在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看来,该巡展为两岸之间相互了解提供了崭新的舞台,有利于激起两岸同胞的文化共鸣。

  该巡展初步计划在大陆五所高校进行巡回展览,福建师范大学为首站,接下来将赴新疆、宁夏、浙江、北京四地继续展出。主办方表示,以此为两岸设计师搭建从作品到产品的交流合作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