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五大洲侨领聚中原畅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8-04-19 09:3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郑州4月19日电(记者 董飞) 18日下午,以“以侨为桥,连通世界”为主题的首届河南“五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的知名侨领和商协会负责人汇聚一堂,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会议由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主办,河南省政府外侨办牵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河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河南省侨联、致公党河南省委共同举办。

  当日,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知名侨领和商协会负责人,河南省内外企业、社会组织、民间团体,以及河南省“五侨”部门的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在座谈会上表示,河南省作为中国联东启西的重要门户和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有影响的文化大省,理应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海外华侨华人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整合全省侨务资源,凝聚海外侨胞合力,必将有力推动河南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助力新时代河南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在当前如火如荼的“一带一路”建设伟业中,如何充分发挥海外侨团的桥梁纽带作用?侨务部门如何优化服务举措,更好地助推河南“走出去”“请进来”?外向型企业如何与海外侨团精准对接,寻求有用信息与渠道?

  河南省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付静就上述问题表示,省政府外侨办将这些作为构建河南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课题,进行不间断的调研与探索。

  付静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宏大系统工程,作为河南对外开放的窗口,河南省外侨办理应有更大担当,充分发挥华侨华人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他们自身事业和河南省发展的互利多赢。

  当日座谈会上,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侨团130多名海外知名侨领与河南省60多家企业进行对接,在医疗、科技、文化、航空、物流等领域达成了合作协议或意向,11家外向型企业与海外侨团进行了现场签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