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卡塔尔亲王携500余件稀世珍品来华 多件为首次展出

2018-04-18 15:13:46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玥

卡塔尔亲王携500余件稀世珍品来华 多件为首次展出

羽饰-巴黎麦兰瑞-1905年-黄金-铂金-钻石-珐琅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以极尽奢华著称的卡塔尔阿勒萨尼收藏展,今天亮相中国北京故宫博物院。卡塔尔亲王谢赫•哈马德•本•阿卜杜拉•阿勒萨尼殿下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

  “铭心撷珍——卡塔尔阿勒萨尼收藏展”共设两大部分:“瑰丽梵星:印度高级珠宝展”和“皇室臻选:艺术珍品展”,分别展出270余件珠宝杰作和280余件各大文明古国稀世珍品。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这些瑰宝,在故宫午门正殿和西雁翅楼交相辉映。它们是阿勒萨尼殿下的‘铭心撷珍’,凝聚了亲王对文化遗产和工艺美术的挚爱之情。” “这些琳琅满目、包罗万象的文物展品,仿佛一扇扇可以穿越时空的窗户,让现代人看到已经消失在历史深处的人文景观。”

  阿勒萨尼殿下表示,阿勒萨尼收藏展在全球巡展数年,从纽约到英国,从法国到意大利到日本,今天终于来到中国。此次展出最为隆重,除了瑰丽梵星珠宝展,还将首次展出“皇室艺术珍品”。

  “收藏这些藏品,源于我对历史文化的热爱。美学与历史的交融,就蕴藏在这些珍贵的文物中。” 阿勒萨尼说:“故宫博物院的建筑不仅外观迷人,更蕴含着历史意义,也是美学与艺术的交融。卡塔尔阿勒萨尼收藏展与故宫的精神内涵高度契合,希望这场收藏展能够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事业交流。(记者苏向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