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艺术展开幕 聋哑学生展示“蛋雕”艺术

2018-04-17 09: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上海4月16日电(记者 殷立勤)16日,在2018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艺术展上,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聋哑学生正在现场展示“蛋雕”艺术。当日,中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开幕。来自全国400多所高校的8000多名师生聚集在上海,将中国最新、最亮眼的高校美育特点展示在公众面前。

  根据《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教育部令第13号),教育部每三年举办一届中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宗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大艺展的主题是“理想与信念”,展演活动的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四大类。

  蛋雕艺术创作已有数百年历史。近年来,长春大学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特殊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为了更好的适应聋哑学生的自身特点,有针对性的开设了一些实践性,可操作性强的传统艺术技能课,就这样”蛋雕”艺术走进了很多聋哑学生的课堂及生活。学生创作的蛋雕作品被学校选作对外交流纪念品,深受国内外各界人士的欢迎和好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