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武汉知音国际戏剧节开幕 汇聚国内外名团名剧明星

2018-04-17 09: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武汉4月16日电 (余秀娟 徐金波)武汉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16日拉开帷幕,在接下来为期三个月的时间内,来自世界各地17个国家级知名剧团的20多台顶尖剧目将在武汉琴台大剧院等地陆续上演。

  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广播电视台主办。据介绍,数百年来,武汉这座“戏码头”以汉派文化开放包容、创新求变的风格,对中国戏剧的形成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举办知音国际戏剧节旨在弘扬武汉戏码头文化,对标国际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

  本届知音国际戏剧节囊括了一批世界顶级戏剧剧目,如BP ZOOM团体的《B先生 P先生在全世界》、法国国际戏剧节剧目《雪》、乌克兰默剧团体《疯狂的纸世界》、坏男孩舞蹈团演绎的音乐舞蹈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等。

  同时,该戏剧节也展现了中国当代戏剧最具代表性的戏剧阵容,上海话剧中心、苏州昆剧院等国内知名院团,以及赖声川导演的《北京人》、上海话剧中心的《原野》、杨丽萍创作的舞剧《十面埋伏》、开心麻花团队的爆笑喜剧等众多明星表演的优秀剧目将在此展演。

  此外,本届戏剧节为给武汉市民带来欢乐多彩的喜剧嘉年华,将邀请多个表演团队表演街头戏剧、音乐汇演、曲艺杂技等节目。为在武汉百万高校学子中间播撒戏剧文化的种子,戏剧节特设了“青年竟演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