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带一路”沿线十国官员齐聚广州 聚焦金融与投资发展

2018-04-16 09: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广州4月12日电 (沈钊)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12日在广州开幕,来自巴基斯坦、柬埔寨、孟加拉国和埃及等十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部长、副部长等高级别政府官员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与投资发展,与会代表就如何满足实现“一带一路”建设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庞大资金需求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探讨。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在致辞中表示,为了有效发挥金融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要以市场化为原则,发挥地缘、成本、规模、配套和政策支持四大优势,整合政策性金融、开发性金融、商业性金融资源,构建和完善多层次、多种类的金融服务体系。

  周小川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末,已有10家中资银行在26个“一带一路”国家设立了68家一级分支机构。“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资银行共参与了“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项目2600多个,累计发放贷款超过了2000亿美元。同时,截至2017年末,共有来自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5家银行在华设立了机构。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张晓强在致辞中表示,当今全球贸易体系可能处于一种大变革的关键时期,而中国正以实际行动创造推动全球化向前发展的积极因素。中国将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坚持合作共赢,不断寻求最大公约数、扩大合作面,引导各方形成共识,加强协调合作,共同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