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百余幅唐卡亮相兰州艺博会 展藏族独特艺术风格

2018-04-13 09: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兰州4月12日电 (杜萍 高莹)4月12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当日,在“丝路非遗·古今藏韵的”拉卜楞画风唐卡艺术展主题展区展出的一百余幅经典唐卡,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主题展区除了展出的一百余幅经典藏画唐卡外,还展出了50多件藏饰手工艺术品和高原人民赖以生存的各类藏茶。同时,还有唐卡画师现场创作,让民众全面了解唐卡的历史、种类、画派和精品唐卡的艺术魅力。

  唐卡也叫唐嘎、唐喀,是一种卷轴画,是藏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绘画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唐卡的起源极为悠久,有准确文字记载的历史有1300多年。藏族传统唐卡有五大画派和六种颜料表现形式,历史上曾有金唐卡、红唐卡、黑唐卡、绿唐卡、蓝唐卡和彩唐卡六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