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京津冀三地将建立继续教育互认机制

2018-04-13 09:20:53  来源:今晚报  编辑:尹红燕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京津冀三地人力社保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深入推进京津冀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区域合作的实施意见,为三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深度融合提供政策保障。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将建立继续教育互认机制,今后三地专业技术人员可在任意一地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其学时在三地同时有效。京津冀专业技术人员在三地之间跨区域流动时,其继续教育证书在考核评价、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培养选拔、执业资格再注册等领域具有同等效力。明确继续教育培训合作内容,三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主管部门每年将联合设置公需科目内容、发布专业科目学习指南,统筹安排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互派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三地组织的培训班,轮流组织“京津冀继续教育工作者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定期举办“京津冀继续教育协同发展高端论坛”,加强三地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合作交流。

  此外,京津冀人力社保部门将以三地国家级和特色省(市)级继续教育基地为主体,组建继续教育基地联盟,逐步形成专业互补、结构合理的继续教育基地集群,推动京津冀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能力建设。共同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围绕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内容,为雄安新区优先开发制作继续教育课件。同时三地继续教育基地、继续教育实践实训校(厂)优先供雄安新区专业技术人员使用,为雄安新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全方位公共服务。(张苗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