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新疆铁路增列调图备战旅游黄金季

2018-04-13 09:02: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2日电(记者孙少雄)大地回暖,4月芳菲,伊犁河谷、“火洲”吐鲁番的杏花率先开启新疆旅游黄金季。为方便国内外旅客出行,新疆铁路部门10日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年内首次调整。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了解到,此次调图的主要变化为:新增开“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相约敦煌”旅客列车5对及乌鲁木齐至喀什K9722/3、K9724/1次快速列车1对,乌鲁木齐至北京Z180/79次列车改行车路径,伊宁至西安K680/79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乌鲁木齐至西安。

  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赵旭东说,此次调图增开的“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相约敦煌”旅游列车全部实行图定化、规模化开行,时间延伸至10月、11月,线路基本实现新疆全覆盖,同时其边走边游的旅游方式解决了新疆旅游景点相距较远、长途旅行易疲劳的难题。

  调图中的另一大变化是乌鲁木齐至北京Z180/79次列车改行车路径,在内蒙古集宁南站至河北沙岭子西站之间改由京包线运行,经过“中国煤都”大同。此前,出疆列车中没有直达大同的列车。

  新疆铁路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后,新疆铁路开行旅客列车对数达到71列,运能日均增加2800席位,总日均运能达到10.08万席位,为新疆旅游黄金季提供强大的运力支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