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中国(天津)创新创业国际论坛在津举办

2018-04-12 08:48: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4月11日电(荆宇辰)第二届中国(天津)创新创业国际论坛9日在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举办。与会专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精准扶贫、文创乡创、乡建案例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与分享。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助推乡村振兴。谈到精准扶贫,坚持风景优美、生态可持续、农户参与并能共享发展利益的原则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文奎最为强调的一点。他说,让乡村从设计到运营共生共享,各美其美,乡村才能脱贫造血。而设计扶贫也是其中的关键。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李兵弟指出,系统乡建,设计驻村,全面提高村庄规划设计运营的驻村驻点能力是让乡村在人、地、房、钱、治各方面精准扶贫不毁村落的关键。

  与会专家还畅谈基层乡建之路,共同畅想未来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生态旅游、生态经济、生态文明、文化挖掘、创新创业、数字智慧成为他们提及最多的词语。

  振兴不伤文脉,典型乡建案例的分享与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薛义倡导的家、田园、乡村文脉一脉相承的田园精神不谋而合,与天津市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理事长冯宽推进乡村文化考察与文化规划的观点相联相通。专家认为,田园精神是乡村全方位振兴的精神指引,文化规划是乡村全方位振兴的有力保障,多社会主体共同参与乡村振兴,乡村才会真正富裕富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