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将启动积分落户在线申报 年内划定分值确定落户规模

2018-04-12 08:5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11日,《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简称《细则》)正式发布,明确了积分落户的资格条件、积分指标和经办步骤。4月16日启动首批在线申报工作,9月5日以后划定落户分值,确定落户规模。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在1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8月,北京发布了《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为长期在京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符合条件的普通劳动者,建立一条公开公平的落户渠道。《办法》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每年申请一次,即2018年启动申报时,需审核2017年度的积分信息。

  他透露,根据此次发布的《细则》,北京将于4月16日开放在线系统接受社会申报。

  “积分落户498,便捷申报就靠它”,徐熙表示,“4”指4项资格条件: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

  “9”指9项积分指标:包括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和守法记录。比如,科技创新、文化领域的人员获得国家级奖项最高可加12分,获得市级奖项最高可加6分;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和见义勇为者予以加分鼓励;而对于涉税违法和行政拘留记录的则予以减分。

  “8”指8个经办步骤:包括系统注册、关联单位、积分填报、确认提交、数据核查、查看初核结果、复查及现场审核、发布及公示。

  徐熙强调,申报办理突出便民、公正、诚信,北京运用大数据技术,多数申请人只需填报百余字即可完成,之后所有的计算审核交给各相关部门通过系统交换来进行。为保证核查结果准确,安排了复查环节。与此同时,积分落户每年申请一次,当年未达到落户分值的,第二年如果符合条件,还可重新申请。

  对于备受关注的落户分值,他指出,今年9月5日以后,北京将根据实际申请人员积分情况,统筹考虑城市承载能力和人口调控目标要求,合理划定落户分值,确定落户规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向社会公布落户分值,公示拟落户人员信息,为经公示无异议人员办理调京落户。”

  此外,徐熙表示,北京市积分落户是一条新增的落户渠道,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普通劳动者,与其他现行落户渠道并行实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