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扬州将举办“烟花三月”节 向中外宾朋讲扬州故事

2018-04-12 09:4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江苏新闻4月11日电(记者 崔佳明)2018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新闻发布会11日上午在江苏扬州举行,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扬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广春出席参加,发布会由扬州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主持。

  每年的4月即农历三月正是扬州最美时,扬州以此契机,通过举办“烟花三月”节,“重现”唐朝诗人李白笔下的“烟花三月”胜景。当日,陈扬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8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将于4月18日至5月18日在扬州举行。这是扬州连续第17年举办的“烟花三月”节,陈扬介绍了今年节庆活动的目的和日程安排。

  陈扬说,今年“烟花三月”节的主题是“高质量发展”,目的是以“烟花三月”节为载体和平台,进一步聚焦聚力,建设高质量项目,举办高质量活动,紧盯大型央企国企、百强民企、世界500强企业、大院大所及重点实验室,诚挚邀请海内外宾客来扬州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和文化交流,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陈扬披露,今年“烟花三月”节共有22项重点活动,截至4月10日,已邀请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和国外客商519名、国内著名科研院所负责人14名、大型央企负责人10名及百强民企高管和国内客商502名;已落实新签协议外资2000万美元以上项目53个,注册外资19.99亿美元。

  扬州每年“烟花三月”节开幕式主会场的选址,都代表了城市发展的鲜明导向。特别近几年来,从广陵新城、街南书屋、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马可波罗花世界等,这些主会场既有扬州传统文化景点,又有城市发展亮点,这其中有一种内在的联系,不仅仅是会址的变化,而且是城市文化不断演化和创新的体现。

  今年,扬州将“烟花三月”节主会场放在扬州南部的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区。陈扬说,扬州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按5A级景区规划建设,不仅是扬州旅游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而且也是扬州城市南部的一个重要景点。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举办本届“烟花三月”节开幕式,向中外嘉宾集中展示扬州旅游文化发展、旅游人才培养成果。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诗仙李白一句脍炙人口的诗句,成就了一年一度的“烟花三月”节。自2002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今年是第17届。该节庆已经成为扬州市民的重要节日、宣传城市的重要平台、推动扬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该节庆也是为民服务的一扇窗口。

  “扬州每年举办‘烟花三月’节,就是强化特色,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向中外宾朋讲好绿色扬州故事、讲好人文扬州故事、讲好创新扬州故事。”陈扬如是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