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成立红船干部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院

2018-04-12 09:07:11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杭州4月10日电(记者俞菀)9日,中共一大会址所在地、红船精神起航地浙江省嘉兴市,正式成立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院。今后,在统筹整合省、市力量基础上,发挥嘉兴在红船精神研究方面的基础优势,两院将组织开展各项红船精神研究、传播和教育工作。

  据悉,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目标定位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以“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办院宗旨。致力于打造不忘初心的政治学院、红船精神的研究学院、新发展理念的知行学院、引领未来的创新学院和世界政党的交流学院。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为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的学员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说,“红船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伟大民族精神的升华。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历史概括。“红船精神”与“小岗精神”“西柏坡精神”“兵团精神”等精神之间有着一脉相承的关系,要深刻感受“红船精神”的恒久价值,切实增强对党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

  与此同时,红船精神研究院正式揭牌,浙江省红船精神研究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透露,红船精神研究院将着手制定《红船精神课题研究规划2018-2021年)》,组织开展“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精神”“红船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红船精神与浙江发展”等重大课题研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