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郑州黄河岸边将打造诗词文化公园

2018-04-12 10:16:58  来源:郑州晚报  编辑:李胜兰

郑州黄河岸边将打造诗词文化公园

郑州黄河岸边将打造诗词文化公园

  昨日,首届“黄河诗会”暨第五届“天下诗林大会”在郑州黄河岸边仙客来坊度假酒店召开,本届大会吸引来自北京、上海、新疆、四川、山西、辽宁及河南当地70余名诗人词家与会。此次活动由河南诗词学会、郑州诗词学会、河南九州诗词研究院、中共郑州市惠济区委宣传部、郑州市惠济区文化旅游局联合主办。记者 苏瑜 文/图

  黄河引客 诗人词家聚郑谈诗

  会上,河南诗词学会会长何广才代表河南诗词学会和郑州诗词学会致欢迎辞,欢迎中华诗词学会领导及全国各地诗友的到来;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也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诗国》主编周兴俊先生发表了与会感言。随后,新疆诗词学会执行会长星汉,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得主、四川诗词协会副会长周啸天等人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天下诗林大会”发端于2014年,每年一届。谈及举办“黄河诗会”的初衷,河南诗词学会会长何广才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对此,生生不息生活和奋斗在河南大地的人民群众有着切身的感受。

  依托“黄河诗墙”

  打造诗词文化主题公园

  谈及“天下诗林”的发展与规划,“天下诗林大会”发起人、河南九州诗词研究院院长范国甫告诉记者,黄河诗墙是为了弘扬黄河诗词文化特别打造的。计划围绕规划的200亩天下诗林,用钢筋水泥和诗书石刻“编筑”成巨型诗墙30座,打造屹立在黄河岸边的壮丽诗书,总长3公里。目前,黄河诗墙已建成有高达8米的“诗林牌楼”一座,建成了“永远的焦裕禄精神诗书画作品展”等诗墙三座。2018年已刻好石碑正在建设的有五座诗墙。

  当日下午,诗人词家们来到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的炎黄广场、黄河碑林和古荥泽八景之一的惠济古桥,感悟中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据悉,4月12日,诗人词家还将到巩义杜甫故里、刘禹锡陵园、李商隐陵园等采风。

  据悉,自2018年始,“黄河诗会”、“天下诗林大会”将每年一届地办下去,着力打造一个具有中国传统特色诗词符号的文化品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