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游绍兴仓桥直街 访先生鲁迅故里

2018-04-11 00:13: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葛宁远

  绍兴位于浙江省中北部,是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一座历史文化古城。绍兴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景色秀丽,物产丰富,素称“文物之邦、鱼米之乡”。 

  绍兴人杰地灵,历史上涌现出许多著名的政治家、革命家、文学家,如鲁迅、蔡元培、周恩来等。 

  绍兴是一座地方色彩很浓的著名水城。一座座石桥飞架在绿水晶莹的古河道之上,河中穿梭而过的乌篷船,构成了一幅典型的水乡美景画卷。 

  仓桥直街 

  仓桥直街坐落在这充满浓厚文化气息的浙江绍兴。是绍兴最主要的文化遗产,来绍兴游玩仓桥直街是必去的,这个地方不仅可以玩耍还可以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气息。

  游绍兴仓桥直街 访先生鲁迅故里

  绍兴仓桥直街 May 摄 

  北起胜利西路,南达鲁迅西路,由河道、民居、道路三部分组成。这里青石板、湿苔藓、乌篷船,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致。 

  绍兴的水乡特色在这里充分展现,带着孔乙己式毡帽的船夫,乌篷船悠然驶过。 

  游绍兴仓桥直街 访先生鲁迅故里

  绍兴仓桥直街 May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