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西城德胜居民民主票选社区养老驿站服务商

2018-04-11 15:47:1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养老驿站谁经营?街道牵线搭桥,居民拍板决定。2018年4月10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居民联合议事会。来自德胜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德外大街西、德胜里、新外大街南等三个相邻社区的40位居民代表,投票选出家门口的社区养老驿站服务商。

  据了解,北京西城德胜门大街西养老驿站占地面积638平方米,驿站服务范围可以辐射大街西社区以及周边的新外大街南、德胜里、安德路北、德外大街东等六个社区,可为周边约5500名老人提供服务。

  北京德胜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厉敏介绍,联合议事会选出的养老服务商并非拥有永久经营权,服务商运营一年后,社区服务中心将再次召开居民议事会进行满意度测评,养老服务商能否继续经营养老驿站,仍然由居民代表投票决定。若测评符合居民满意度则该服务商继续留用,若测评结果不符合居民意愿,街道将再次召开联合议事会,重新选择优质服务商,实行优质养老服务商竞争上岗,也就是说,养老驿站经营商的去留问题由居民代表自己决定,居民真正享有决定权。

  北京西城德胜居民民主票选社区养老驿站服务商

德胜街道居民投票选择养老驿站服务商 摄影 王然

  会议现场,居民代表一边听取服务商的介绍,一边还在本子上记录4家服务商的优势与特点。居民代表告诉记者,社区老年人很多,大家早都盼望着能够在家门口养老,现在不仅养老驿站即将开始建设,而且服务商也由居民自己来选举产生,居民有什么疑惑,关心什么问题,都可以在联合议事会上当面向服务提问。自家门口的养老驿站服务商由居民代表自己决定,她感到非常高兴。

  4家服务商全部陈述完毕后,居民代表还就驿站的用餐床位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最终,经过居民多轮投票,由爱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了北京西城德外大街西养老驿站的经营权。

北京西城德胜居民民主票选社区养老驿站服务商

居民商讨选择4家养老服务驿站  摄影 王然

  据了解,西城区德胜街道不断加大养老服务供给,根据地区养老服务网点布局,已建成的新北养老驿站、马甸养老驿站、裕中西里养老驿站、双旗杆养老驿站将按照养老驿站六大基础功能进行服务监督工作,黄寺24号院养老照料中心预计2018年一季度完成建设工作,并做开业前设备购置等各项准备工作,预计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开展为老服务工作。拟新建大街西养老驿站和六铺炕养老驿站。届时,德胜地区养老服务网点布局工作将全部完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