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届“四川十大古镇、特色乡镇”系列评选今日启动

2018-04-10 23:5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四川旅游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晋平 杨艺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挖掘出古镇、特色乡镇精髓,4月10日,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的首届“四川十大古镇、特色乡镇”系列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不仅是四川旅游产品的一次集体“亮相”,更是四川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挖掘古镇魅力、提升乡镇竞争力的一次“巡礼”。“四川地貌景观、乡土文化丰富多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川旅游业应有更大的担当。”四川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延祝表示,评选活动将系统地梳理全省的各大古镇景区和乡镇景点,让游客更加细致深入全面地了解四川,感受四川之美。这不仅是对四川文化资源的保护,也能进一步开拓四川旅游市场的空间,增强四川旅游的活力。近年来,四川乡村、古镇旅游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省旅游业重要组成部分,呈现出多元化、融合化、品质化的发展趋势,成为促进乡村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文化传播和脱贫致富的重要力量。

  记者了解到,首届“四川十大古镇、特色乡镇”活动将从十大项目中评选出年度特色奖、年度人气奖,十大项目包括魅力人文、民居·建筑、放心·舒心·消费、特色农业、特色牧业、特色林业·园艺、纪念品·手工艺、人气工匠·名厨、人气讲解员、形象大使、非物质文化遗产。

  首届“四川十大古镇、特色乡镇”系列评选今日启动

  柳江古镇 图 杨艺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