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清明假日我国旅游人数过亿 90后偏爱景区游

2018-04-09 09:37:03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尹红燕

  中国网4月9日讯 今天,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8年清明假日旅游及景区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清明假期旅游消费高涨,文化需求活跃,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01亿人次,同比增长8.3%;实现旅游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8.0%。《报告》指出,90后开始主导清明景区出游市场,同时年轻人景区游玩说走就走的特点尤其突出。

  根据《报告》,假日期间,居民出游主要有踏青休闲和亲子游乐为主,亲子型主题乐园和大型山岳景区受欢迎。其中,全国景区中消费最热门的二十个景区分别为:都江堰、广东长隆旅游度假区、峨眉山、黄山风景区、故宫博物院、鼋头渚、北京欢乐谷、上海迪士尼乐园、秦岭野生动物园、常州恐龙园、灵山大佛、白云山风景名胜区、香港迪士尼乐园、成都欢乐谷、上海野生动物园、广东罗浮山风景名胜区、世界之窗、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罗蒙环球乐园。

  《报告》指出,90后开始主导清明景区出游市场。今年清明节预订景区门票的游客,90后占比最高,达到40%,其次是80后,占比为37.3%。步入家庭生活的90后、80后,喜爱群体出游,以两天一晚、三天两晚的亲子游、家庭游以及亲友结伴游为主,人们在景区玩乐的同时,越来越注重文化趣味。

  有趣的是,《报告》显示,年轻人景区游玩说走就走的特点突出。提前1-2天预订的达60%,28%游客选择当天随订随玩。在门票票种的选择上,成人票占比最高,家庭票、情侣票等个性化票种也越来越受游客喜爱。越来越多年轻人喜爱通过旅游App端预订门票,景区门票在线预订的渗透率稳步提升。

  此外,在众多消费中,景区是旅游消费的重要领域,全国各大景区迎来春季客流高峰,整体市场同比增长35%。其中文化类景区门票消费同比增长58%,文化展演吸引游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

  (伍策 林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