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轨道交通年客运量全国第一

2018-04-08 10:17:18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刘冕)截至去年年底,北京轨道交通运营线网总长度位列全国第二,但年客运量居全国首位——685.1公里线网,一年运送了37.8亿人次。

  日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全国轨道交通2017年成绩单正式发布:中国内地(不含港澳台地区)轨道交通新开通了32条线路。其中,北京有3条线路开通试运营。轨道交通自主装备正在从“跟跑型”向“领跑型”转型升级。

  截至2017年末,中国内地(不含港澳台地区)共计34个城市开通城市轨道交通并投入运营,开通线路165条,运营线路长度达到5033公里。其中,地铁3884公里,占比77.2%;其他制式城轨交通运营线路长度约1149公里,占比22.8%。以北京为例,轨道交通线网达到685.1公里,其中地铁线网约608公里,市域快轨S2线70余公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