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风啊水啊一顶桥 游乌镇木心美术馆

2018-04-04 08:54: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葛宁远

  木心先生(1927—2011),本名孙璞,字玉山,又名孙仰中,成年后,以“木心”为笔名。中国当代文学大师、画家。木心1927年生于浙江桐乡乌镇东栅。 

  木心先生先后出版了16本小说、散文和诗集。画作被大英博物馆收藏,是20世纪的中国画家中第一位有作品被该馆收藏的。木心先生在台湾和纽约华人圈中被视为深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英人物和传奇式大师。

  风啊水啊一顶桥 游乌镇木心美术馆

  乌镇木心美术馆 May 摄 

  木心美术馆坐落于木心先生的故乡乌镇,听说临终的木心看着美术馆设计图,喃喃自语“风啊,水啊,一顶桥”。 

  美术馆毗邻西栅的乌镇大剧院,建筑三面环水,坐北朝南,以修长的、高度现代的极简造型,跨越乌镇元宝湖水面,与水中倒影相伴随,成为乌镇西栅一道宁静而清俊的风景线。美术馆设立了五座永久性专馆,长期陈列木心作品,由绘画馆、文学馆、狱中手稿馆及影像厅组成。 

  木心美术馆是游玩乌镇非常值得一看的地方。 

  风啊水啊一顶桥 游乌镇木心美术馆

  乌镇木心美术馆 May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