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企业社会责任峰会聚焦精准扶贫

2018-04-03 17:26:5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赵佳雯): 4月3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北京商报社、北商研究院、声誉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学术支持的2018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办。本届峰会聚焦精准扶贫,多家企业、机构与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达成了扶贫战略意向,并首次启动了2017社会责任公益奖项绒花奖。

2018企业社会责任峰会聚焦精准扶贫

大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琳(左二)、爱康集团医疗管理副总经理李秀池(左三)、广灵县县长王丽萍(右二)及其他领导共同出席贫困县资源对接仪式现场。摄影 赵佳雯

  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精髓和亮点。在这样的背景下,由政府、企业、媒体共同推动的2018企业社会责任峰会聚焦精准扶贫,创新、务实地服务于扶贫事业。在峰会上,爱康集团、大业传媒等企业与国家级贫困县广灵县达成扶贫战略意向,将在特色农产品与旅游产品销售、就业以及医疗健康等领域对广灵县进行大力支持。各企业将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从不同维度全面参与广灵县的扶贫攻坚。

  山西白老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桂智热情地向记者介绍来自广灵的特色农产品,也表达了对此次峰会的期待与感谢,他说:“我们广灵县是‘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不仅盛产斗山杏仁、大尾羊,民间艺术广灵剪纸也十分出名,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能有更多人了解到我们广灵的好产品。” 

2018企业社会责任峰会聚焦精准扶贫

山西白老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桂智(右)热情地向与会嘉宾介绍广灵县特色农产品。摄影 赵佳雯

  “我们希望通过2018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搭建弘扬企业先进社会责任理念的平台。”作为主办方之一,北京商报总编辑、北商研究院院长李海表示,希望通过聚合政府、协会、媒体、企业的力量,向社会各界传递企业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所做出的努力,树立优秀企业社会责任践行者典范,推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

2018企业社会责任峰会聚焦精准扶贫

北京商报总编辑、北商研究院院长李海发表讲话。 摄影 赵佳雯

  为鼓励企业为公共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峰会首次颁发了2017社会责任公益奖绒花奖,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公益志愿服务平台项目、苏宁易购集团——智慧零售助销贫困地区农产品项目、新浪微博——熊猫守护者公益项目、杭州银行北京分行——文创产业扶持项目等7个社会责任项目摘得此项殊荣。

2018企业社会责任峰会聚焦精准扶贫

2017企业社会责任绒花奖颁奖现场。摄影 赵佳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