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来江宁,看绚丽灯影里的秦淮河

2018-04-03 11:14:5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程茜

  来江宁,看绚丽灯影里的秦淮河

  夜幕降临,绚丽的灯光点亮了秦淮夜色。记者从江宁城建集团获悉,3月起,该区还将继续推进杨家圩湿地公园、秦淮河东山桥至天元路桥段2.8公里岸线的亮化布置,让百姓生活环境更美丽。 

  晚上6点左右,精彩灯光秀正式“开演”。漫步河畔长长的灯光隧道,听河水拍岸,眺望对岸“火树银花”。步行至小龙湾桥下,被灯光“染色”的水柱从桥腹倾泻而下,缤纷绚丽的色彩让人不禁驻足,一饱眼福……缤纷的光影秀让周阿姨和朋友眼花缭乱,不时用手机拍照上传朋友圈,不一会就赢得众多“点赞”。 

  江宁城建集团工程部徐永新介绍,他们重点完成了秦淮河沿线天元路桥、小龙湾桥、盛泰桥、东山桥、杨家圩片区等区域的亮化布置。其中,河道西岸以炫彩灯光打造150米长的时光隧道,行人穿梭其中,可近距离感受五彩斑斓、灿若星河的灯光效果;河道东岸则打造成玫瑰花海,入夜后,仿真花造型灯柱呈现出丰富的色彩变化,让行人提前感受到“春暖花开”的喜悦。作为重点打造的小龙湾桥在桥柱上采用了媒体屏技术,利用动画与文字结合的方式为江宁市民送上祝福;桥腹处则利用最新的桥体喷泉技术,结合灯光的变化,为小龙湾桥的夜景增添更多灵动气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