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游乌镇西栅 品味江南水乡古镇

2018-04-03 09: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葛宁远

  乌镇,位于浙江省嘉兴桐乡市。乌镇河流纵横交织,京杭大运河依镇而过。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历史的江南古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它完整地保存着晚清和民国时期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古镇沿着四个方向的水系划分成四片古老街区,称为东栅、西栅、南栅和北栅。

  游乌镇西栅 品味江南水乡古镇

  乌镇西栅 May 摄 

  西栅位于乌镇西大街,毗邻古老的京杭大运河。西栅由12座小岛组成,70多座小桥将这些小岛串连在一起,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为全国古镇之最。 

  以河成街,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是江南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石板小路,古旧木屋,还有清清湖水的气息,仿佛都在提示着一种情致,一种氛围。 

  游乌镇西栅 品味江南水乡古镇

  乌镇西栅 May 摄 

  西栅面积很大,可以逛一整天。里面聚集了很多商铺和客栈。在非旅游旺季的时候,有可能的话可以住在里面,感受下乌镇西栅的夜晚之美,感受乌镇水乡生活的闲适和恬美。旅游旺季的时候熙熙攘攘的游人很多,当然住宿价格也是相当之贵。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