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当传统产业“插上智能翅膀” 滨州邹平生产力大幅提高

2018-04-03 13:27:5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4月2日下午,百名记者访滨州媒体行采访团来到了位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的魏桥纺织厂。厂内,偌大的操作车间里机器有条不紊的运转,偶尔看到零星的几个工人前来查看机器运转情况,整个工厂的生产情况在厂总控平台前清晰可见。这样的场景正是邹平县纺织业开启智能化,县域打造新旧动能转化的实例。

当传统产业“插上智能翅膀“ 滨州邹平生产力大幅提高

山东元瑞农业有限公司自主发明的浇灌机 摄影 王然

  据悉,这个投资3亿元建设的12.5万纱锭智能化紧密纺工厂,全部选用先进的智能纺纱设备,可实现生产全程自动化、控制系统智能化、在线监测信息化。同时,生产过程的高度连续性,不仅节省了六分之五的人力,而且成纱质量进一步稳步提高,实现了“熄灯生产、织造不断头”的生产状态,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除了纺织业开启了智能化,同样让人点赞的还有农业的科技化。集播种、施肥、灌溉功能为一体浇灌机;根据农业生产需要自主研发的滴灌系统;以及架设在田间、带有4G传输信号、能完成远程监控、数据收集等功能的农业监控主机……这些都是山东元瑞农业有限公司“小发明”,也是一个个应用在农业生产领域的创新项目。在农业生产方面,离不开通过使用工具来提高生产力的客观规律。正如公司董事长宋学东告诉记者的一样,“采购来的设备,有些不能满农业的生产需要。为了农业产值增加,效率提升,必须要动脑筋。这些设备就是针对公司实际的生产需求而自主研制的。”

当传统产业“插上智能翅膀“ 滨州邹平生产力大幅提高

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魏桥纺织厂 摄影 王然

   据了解,围绕着铝业、纺织服装、食品医药、装备制造、钢铁冶炼等五大产业为主导,邹平县调整优化结构,催生新动能、塑造新优势,积极做好新旧动能转化工作。突出抓好总投资192亿元的30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年内完成投资88亿元,加快打造5000亿级的产业集群。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