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富阳新登:这个春天,半山桃花与音乐更配

2018-03-30 13:25:43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程茜

  富阳新登:这个春天,半山桃花与音乐更配

  富阳新登:这个春天,半山桃花与音乐更配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江栗峰

  3月28日晚,“悦动新城”2018杭州富阳新登桃花音乐会在新登中学体艺馆奏响。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杭州艺术学校、浙江歌舞剧院、杭州歌舞剧院、富阳区教育局合唱团的音乐人,献演13个精彩节目。

  就在上周六上午举行的“新时代登上新台阶”2018杭州富阳·新登半山桃花节开幕式暨“百花大会”启动仪式上,新登镇聘任杭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指挥宋家明为新登艺术小镇顾问,并与中央电视台《向阳花开》栏目签约成为其艺术基地,通过打造音乐特色小镇,进一步增强新登人民的文化自信,增强在创建全省一流小城市过程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共同唱响“新时代再登新台阶”的主旋律。

  3月24日晚,“声动新城”2018杭州富阳·新登人的演唱会在新登中学田径场举行。杭州市三江歌手大赛冠军林蓉、TVB2017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墨尔本赛区冠军徐浩恺、浙江卫视《非同凡响》全国总决赛冠军袁野、在全军汇演中获演唱组一等奖的汪瑜、第四届新国际音乐大赛中国赛区美声组一等奖得主周剑镔等人,给新登人带来一场具有新登味道的视听盛宴。

  新登半山桃花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展示了新登“一城山水秀、十里花果香”区域特色品牌和新登音乐特色小镇的独特魅力。新登镇党委书记许玉钧说,新登举办半山桃花节始于2004年,一年比一年精彩。当前,在全区上下如火如荼的“三看四态促转型”战斗中,镇党委政府把桃花节与经济发展、环境整治、新商回归、文化建设、农民增收有机结合,用好新登资源,办出新登味道,推广新登品牌, 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小城市。

  新登半山村是浙江省二星级乡村旅游点,满山桃花为海,竹林作屏,撩人心醉。全村有着4000多亩桃园,成就了“全省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桃园”的花界地位。在去年11月28日召开的富阳区“三美”新农村建设现场会上,区委书记朱党其参观半山村后,不禁有感而发,即兴出了一个上联:半山桃花半山人。朱党其解释说,“半山桃花半山人”,这既是一种意境,也是一种发展愿景。半山的桃花结出了名声在外的半山桃子,提升了半山人的收入,吸引了多达“半山”的人,来到这里做“半山人”开民宿、发展农家乐,一起来推动半山新一轮的发展。

  这里的桃花,呈梯田分布,从山顶到山脚依次排开。烂漫山桃花竞相绽放,蔚为壮观。远看绯云一片,近瞧云霞万朵,云蒸霞蔚,明艳芳菲,置身半山桃源,穿行彩霞之中,令人目不暇接。一瞬间,你就懂了何谓“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在半山村,不仅白天能看桃花,到了晚上还能看“火树银花”。村委大楼前有一处韵味独特的节点景观——“桃红竹翠”,石壁上镌刻着《新桃花源记》和《半山村记》,种植着桃、竹、柳,营造出“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春烟”的意境。去年,半山村在“桃红竹翠”这一景观上进行再创造,为它增添了夜景。这里的夜景,不仅拥有城区夜景的现代感,还具备了城区所没有的田园特色,值得一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