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河南:郏县隆重表彰“诚信农户”、“文明家庭”和“郏县好人”

2018-03-30 19:15: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通讯员 宁建鹏 黄晨):3月29日下午,“文明新风 你我同行“郏县第一届文明家庭、诚信农户暨郏县好人颁奖典礼在河南郏县会议中心举行。一个个让人感动的视频故事,一句句催人奋进的颁奖台词,一曲曲赞美新时代好人的动听歌曲,熏陶着、激励着、教育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会场里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河南:郏县隆重表彰“诚信农户”、“文明家庭”和“郏县好人”

颁奖典礼(宁建鹏 摄)

  身为郏县交通运输局客运公司安全科科长的王国珍,从1999年4月开始首次献血到如今,十九年来,他年年坚持无偿献血,累计无偿献血30多次,献血总量达16000多毫升,几乎是他全身血液的3倍多。先后被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手捧鲜花、怀抱“郏县好人”金色奖牌的王国珍激动地说:“俺只是做了一个普通职工应该做的平凡小事。今后,俺将继续坚持义务献血,为广大患者托起生命的希望。”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要求,用良好的平台、创新的举措、接地气的方式,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2017年以来,郏县县委宣传部、郏县文明办、郏县妇女联合会、郏县总工会等单位在全县联合组织开展了“诚信农户”“星级文明户”“郏县好人”“文明家庭”等系列创评活动。

  为确保评选活动公开、公正,评出团结、评出干劲,评出郏县人唱响新时代的新风正气,郏县出台了实施方案,制定了评选标准,成立了评审委员会,采取基层单位推荐、公示,县评审委员会严格把关审核、公示、确定等办法。经过层层把关,严格审核,公示征求意见,最终从全县各条战线评选赵晓阳、王锋伟等11位同志为2017年度“郏县好人”,刘改玲家庭、李亚军家庭等24个家庭为2017年度郏县“星级文明户”,李现云家庭、薛秋锋家庭等12个家庭为2017年度郏县“诚信农户”,薛改霞家庭、赵晓阳家庭等10户家庭为郏县第一届“文明家庭”,另有10名家庭荣获“郏县文明家庭提名家庭”奖荣誉。

河南:郏县隆重表彰“诚信农户”、“文明家庭”和“郏县好人”

获得第一届郏县“星级文明户”称号的代表上台领奖(宁建鹏 摄)

河南:郏县隆重表彰“诚信农户”、“文明家庭”和“郏县好人”

获得第一届“郏县好人”称号的代表上台领奖(宁建鹏 摄)

河南:郏县隆重表彰“诚信农户”、“文明家庭”和“郏县好人”

获得第一届郏县“文明家庭”称号的代表上台领奖(宁建鹏 摄)

  近年来,郏县始终把选树好、宣传好先进典型作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大品牌来抓,建立健全了多渠道发掘典型、严格程序培树典型、浓墨重彩宣传典型的“三位一体”的典型宣传联动机制,在全县形成了先进典型作引领、辐射带动齐争先的良好格局。先后推出了一大批在省市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先进典型,如:“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俊欣,“河南省十大三农新闻人物”徐克俭,“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仝国斌,“平民医师”谢守祯,“人民群众的好医生”“孝老敬亲模范”赵晓阳,“鹰城好人”常华等。

  “发生在身边的事情,往往最具说服力,也最具有感染力。今天表彰的67名先进典型是63万郏县人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社会的主流价值,引领了社会风尚,传播了时代正能量,为推动郏县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深有感触地表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