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今日头条寻人公益牵手泉州公安 已帮182个泉州家庭团圆

2018-03-30 14:31:38  来源:中国网  编辑:董健雄

  今日头条寻人公益牵手泉州公安 已帮182个泉州家庭团圆

  3月29日上午,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与泉州市公安局合作签约,双方将会在寻找走失人员上深度合作,借助今日头条庞大的用户群和精准的地域弹窗技术进行寻人公益服务。

  走失,不只意味着下落不明,而对于老人、小孩和精神疾病患者,它更意味着突发性的风险,甚至生命的消逝。近年来,此类人员的迷途走失已成为各地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比较常见的求助警情。

  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陈建新与今日头条高级运营总监、头条寻人项目负责人曾华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仪式由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主任陈泉斌主持。

  今日头条寻人公益牵手泉州公安 已帮182个泉州家庭团圆

  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陈建新讲话

  陈建新表示,泉州公安于2017年8月与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尝试合作,借助今日头条庞大的用户群体和灵敏的信息渠道定点发布走失人员信息,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走失人员查找工作中来,以民力无限补警力不足。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在短短8个月时间里成功找回182名走失人员,走失人员寻回率大幅提升,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同时,泉州公安深入全市各地救助站,充分运用警务大数据平台开展求助人员家人查找工作,开启泉州公安警务大数据寻亲新模式,帮助长期滞留救助站的困难群众踏上回乡路。

  今日头条寻人公益牵手泉州公安 已帮182个泉州家庭团圆

  今日头条高级运营总监、头条寻人项目负责人曾华讲话

  曾华表示,泉州市公安局和头条寻人公益项目的签约,不仅标志着今日头条与泉州公安110就寻人项目开展更全面、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同时,也意味着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整合公共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从而更有效、更便捷地服务人民群众、增进社会福祉。

  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在 2016 年 2 月发起的一个公益寻人项目。它借助“互联网+”的精准地域弹窗技术,对寻人或寻亲信息进行精准的定向地域推送,依靠今日头条海量用户,帮助家属寻找走失人员,帮助被救助管理机构救助的疑似走失人员寻找家人。截至目前,头条寻人已成功帮助5000余个家庭团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