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武汉铁路部门将加开318列客车助旅客踏青祭祖

2018-03-29 09:20: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武汉3月28日电(记者王贤)为方便“清明”小长假期间中短途旅客集中出行,武汉铁路部门30日起陆续加开318列管内开行的客车,并将武汉至襄阳、恩施、利川等方向51列动车组重联开行提高运能。此外,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需求随时增开列车,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负责人称,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7日,清明节前后,武汉市的樱花以及周边城市麻城的杜鹃花、荆门的油菜花、随州的桃花、老河口的梨花将吸引大量“赏花客”,加之人们纷纷踏春祭扫、走亲访友,武汉铁路部门将迎来客运出行小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武汉至襄阳、十堰、宜昌、荆门、黄石、黄冈、咸宁等省内城市之间。

  为此,3月30日至4月8日期间,武汉铁路部门加开管内高铁客车16列;管内动车、城际列车284列;管内普速客车18列。同时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将武汉至阳新、恩施、襄阳等热门方向的51列动车重联开行,把每趟列车从500多人的席位“升级”到1000多人。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清明”小长假期间加开客车车票已陆续发售,请旅客随时关注12306官方网站和车站公告,妥善安排行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