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届丝博会5月11日开幕 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2018-03-29 10:34: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第三届丝博会5月11日开幕 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新华网西安3月28日电(张思思)第三届丝博会定于2018年5月11日至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主题是“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英国、马来西亚担任主宾国,贵州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担任主宾省(市),陕西省延安市人民政府担任主题市。

  3月28日,第三届丝博会全国筹备会在西安召开,会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通报第三届丝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总体方案作以说明;参会人员共同讨论研究了《第三届丝博会总体方案》及有关工作方案;丝博会主办部委司局有关负责同志,贵州省、天津市等主宾省(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讲话;执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做总结讲话。

  李建义介绍说:“目前,第三届丝博会报备工作已顺利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大会的各项论坛和活动方案基本确定,招展组展、新闻宣传、信息化建设和邀请接待工作已全面启动。”

  本届展会共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品馆。会期,将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近40场主要论坛、国际会议和经贸合作活动。这些会议活动都是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一带一路”建设设置的,涵盖了经贸、人文、投资、科技、金融等多个领域,同时会期还将配套举办文化、旅游、艺术、美食、赛事等活动,更加体现了丝博会的丝绸之路经济风向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精神贯彻者、落实者的角色定位。

  据了解,丝博会执委会将通过优化证件办理流程、改进场馆门禁系统、在合作交流馆搭建免费企业活动平台、在曲江展馆和绿地展馆提供3小时免费共享汽车等多种方式为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各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把丝博会作为自己的主场,推介各自的产品,当好展会的主角。

  李建义表示,希望各代表团能有更多的主打产业、支柱企业及其上下游用户积极参展参会,在丝博会上多下订单,在陕西这片开放开发的热土上谋得更大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