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襄阳—武汉—欧洲”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2018-03-29 10:2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湖北襄阳3月28日电 (梁婷 徐晨 尹辰)装载着汽车零配件等货物的集装箱,28日从湖北襄阳北站发往武汉临空港中铁联集铁路中心站搭乘汉欧公共班列,经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大约14至15天后到达12000公里外的德国汉堡。

  这是襄阳货物首次批量搭乘汉欧班列发往德国。首趟“襄汉欧”班列正式开通后,将根据襄阳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需求,每周一班进行常态化运营。

  “襄汉欧”班列的开行将襄阳、武汉、欧洲连接在一起。襄阳及汉江流域生产的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化工、高端装备、电子信息及农副产品将从这里始发,经铁路快速直达欧洲;同时,返程还会将欧洲的优质产品带回襄阳,从欧洲运回木材、食品、汽车零部件等。

  襄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忠运表示,“襄汉欧”国际货运班列开通后,襄阳实现了向西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顺利对接。这将有利于吸引更多物流要素向襄阳集聚,带动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商贸物流、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的加速发展。

  据了解,相比水运,“襄汉欧”班列将缩短30至35天的运输时间;相比空运,可节省三分之一的运费。“襄汉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效率。破解襄阳市及周边地区货物出口难、运输周期长、贸易成本高等难题。

  自此,汉欧班列联通了湖北三大自贸区。武汉、宜昌、襄阳形成联动效应,助力湖北进一步对接汉欧班列覆盖的28个国家、60多个城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