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带一路”旅游文化摄影作品展在广西桂林举行

2018-03-29 09:3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桂林3月28日电(唐梦宪)3月28日,“一带一路”旅游文化摄影作品展在广西桂林市举行。126幅展出的摄影作品,记录了“一带一路”及海上丝绸之路沿途各国的人文风情和经济发展。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等摄影艺术家们选取古丝绸之路和东南亚沿线重要的文化印迹和历史地标,从历史足迹到现代文化的穿越,觅寻古丝绸之路相关地区的文明符号,汇聚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和平世界,以人类文化的认知、亲近、包容,去诠释“一带一路”的精神内涵。

  摄影艺术家们用具有写实和记录功能的镜头,捉捕到了一幅幅影响中国与世界建设发展的真实图景,生动地反映了“一带一路”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发挥的巨大作用。精湛的艺术形式、多维的生动场景、饱满的人文情怀,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广西社科联秘书长何明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古代丝绸之路在世界版图上的延伸,记录着沿途各国人民友好往来、互利互惠的动人故事。他希望广大摄影艺术家们,能够走近生活,善于发现,用更多更美好的艺术作品,为“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挖掘更多更美好的艺术作品。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桂林市社科联主办,将持续展出至3月31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