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拉萨花香溢满城

2018-03-28 14:20:23  来源:中国西藏网  编辑:程茜

  中国西藏网讯 春天,万物都是欣喜的。迎着周末清晨的阳光,漫步在拉萨街头,猛然发现,满树的花已经烂漫,白的、粉的、红的,缤纷了拉萨的春天。

  拉萨花香溢满城

  在拉萨,许多人的早晨是从喝上一杯香浓的甜茶,吃一碗藏面中开始的。找一家熟悉的味道,开启一天元气满满的工作和生活。在慈松塘路上的几家甜茶馆,最近成了“网红”。 网络的普及,让这几家樱花树下的不知名小茶馆迅速刷屏朋友圈。茶馆向阳,一天的时间,都可在坐在樱花树下晒着阳光。

  拉萨花香溢满城

  迎着暖阳初升,樱花树下的桌椅也被早早地摆了出来,虽是清晨,却座无虚席。三三两两的人们围坐在一起,闻着花香,品着茶香,悠闲地聊着天。来此的多为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充满青春气息的他们如这初开的花,绚烂而热烈。

  拉萨花香溢满城

  漫步在春日的阳光里,不必刻意追寻,那一抹花香总会出现在不经意处。或是路边整齐划一的绿化带,或是巷子深处的大院里,亦或是拉萨随处可见的大小公园。

  拉萨花香溢满城

  这个季节,天气逐渐变暖,来自各地的游客相较于往年的数量明显增多。西藏全域A级景区免票政策的实施,有力刺激了淡季的旅游市场。公园里,几棵自由生长,造影各异却繁花满树的桃树下围满了游客。他们拿着相机,凹着各种造型,踮着脚把自己和一树花塞进取景框中。

  拉萨花香溢满城

  偶然进入一座庭院,墙角的梨花树下,嬷啦正晒着太阳,微闭着双眼,丝毫不被周围吵吵闹闹的孩子们打扰。旁边的梨树上,雪白的梨花正慢慢凋谢,翠绿的枝条已冒出嫩芽。

  拉萨花香溢满城

  近年来,拉萨除了栽种杨柳等绿化树木,也引入了一些如连翘、碧桃、贴梗海棠、樱花、红叶李、槐树、丁香等开花植物,遍布拉萨市区的各个角落。从3月开始,花开至盛夏。

  拉萨花香溢满城

  乘着春意正浓,花开正艳,约上家人、朋友,到拉萨来一场寻花之旅吧。(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耀)

  (责编: 陈冰旭)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