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科技兴梨”建瓯玉山高山生态小镇呼之欲出

2018-03-28 09: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27日电 (刘兆辉)近日,福建玉山梨花旅游文化节在建瓯市长布村举办,现代果业博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这是惠津翠冠梨合作社优质梨成为金砖厦门会晤指定产品之后,该镇举办的一场重要农耕文化活动,旨在依靠科技兴梨,加速三产融合,打造高山生态休闲小镇。

  本届玉山梨花旅游文化节,围绕“钟爱一生、不离不弃”梨文化主题,以“赏梨花、游玉湖、魅力采风行”为主线,在开幕式举办梨文化诗歌舞文艺演出、喝梨醋趣味游戏、金婚银婚表彰、鸣锣祈雨庆丰年、北苑水仙茶艺表演,还举办梨花萌宝摄影比赛、梨园写生、婚纱摄影、手机微拍、亲子春游等充满乡趣的活动。

  梨花节现场,八方游客到安装全球眼的智慧梨园赏花观景,呼吸清新空气,欣赏乡村美景,品尝梨花鸡和建瓯道地小吃清明果、库区鱼、发酵笋、豆腐脑、野蕨菜、苦楮果、农家醉葡萄酒。

  “举办梨花旅游文化节,目的是加快现代果业三产融合,进一步发挥玉山镇是电视剧《我的金山银山》拍摄主景地的影响力,建设环玉洋湖摄视拍摄基地,打造高山生态休闲旅游小镇。”建瓯市玉山镇魏宏镇长说。

  “我们农场是标准化果业科技示范基地,解决了传统种植的农药残留,生产的早熟梨质优味美,单果重不低于4两,实现了果品可追溯,质量安全有保障,成为金砖厦门会晤指定产品,已分别与永辉、沃尔玛签署农超对接协议、与苏宁易购签署电商协议。”惠津翠冠梨合作社负责人刘兆辉说。

  据了解,近十年来,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专家指导下,惠津翠冠梨合作社建立300亩早熟梨示范基地,推广棚架栽培、水肥一体化、生物防治、高效弥雾喷药、机械化耕作、果园草生栽培、梨园养鸡等十多项生态种养新技术,实现减肥、减药、减工,单果重从100~150克,提高到200~300克,优果率达到70%。

  科技种梨,使刘兆辉成为玉山镇的致富带头人,带动社员132人、19个贫困户,种植翠冠梨2000亩,实现年产值2000多万元,成为南平市农业龙头企业和闽北山区最大的早熟梨生产基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