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新花城”武汉外修颜值内拼气质凸显“磁场效应”

2018-03-28 09:2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武汉3月27日电 (记者 张芹)三月的武汉,市内各大景点,随处可见海内外赏花客。“去武汉赏花”,逐渐成为游客春季出游选择。

  时下正值樱花盛放,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上,一株株灿若云霞的樱花,引来无数游客慕名而至。今年,武汉大学继续实施预约进校制度。

  相比武汉大学樱花,位于磨山南麓的东湖樱园占地面积大、樱花品种多,同样受到各地游客青睐。刚过去的周末,该园迎来16万名赏樱游客,是平日三倍多。

  “原以为工作日赏花游客会很少,没想还是这么热闹。”27日,来自哈尔滨的吴敏霞趁着休年假带孩子来武汉游玩,第一站便来到东湖樱园。

  春有樱花夏有荷,秋有桂花冬有梅。近日,中国内地十大最受游客喜爱赏花目的地公布,武汉市名列其中,“新花城”美誉扬名海内外。

  然而,武汉的“人气”不仅仅在与吸引游客。来自江苏的曹诗媛,目前就读于武汉大学,即将毕业的她,将工作首选地定在了武汉。

  “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我看到了武汉的发展潜力。”曹诗媛认为,相比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在武汉,年轻人的选择空间更大,机会也更多。

  此外,武汉市推出凭毕业证落户、“八折”购房、出台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等系列涉及落户、住房、收入的利好政策,也成为众多毕业生选择留在武汉的原因。数据统计,2017年武汉市实现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30.1万人,新落户14.2万人,分别是上年的2倍、6倍,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从“青桐计划”“城市合伙人计划”到“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再到“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开创城市“新时代校友经济”模式……

  武汉市“招揽人气”政策层出不穷,逐渐成为汇聚天下英才的“磁场城市”。“人才愿意来,还得留得住、用得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表示。

  在叶青看来,人才制度的创新提升了武汉吸引力。他认为,武汉未来还应更加完善教育、医疗、交通等基本条件,搭建更多创业平台,这样才能留得住人才,尤其是海外高端人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