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聚焦数字与智能 同盾蒋韬畅谈新时代的风险防控

2018-03-28 15:55:53  来源:中国网  编辑:赵滢溪

  3月24-25日,以“新时代:数字中国与未来世界”为主题的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盛大召开,今年IT领袖峰会吸引到了政界、学界、产业界的重量级嘉宾参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良贤,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总裁郭台铭等各界代表纷纷现身大会,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蒋韬首次受到大会邀请参与圆桌论坛,与各界领袖共话数字经济、智能社会的新时代发展。

  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聚焦数字与智能 同盾蒋韬畅谈新时代的风险防控

  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从一个不足三万余人的小渔村,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座令世界瞩目的新兴之城,诞生了华为、腾讯、中兴、大疆等一大批优秀企业,深圳的腾飞是中国改革开放政策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中国未来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模式转型提供了最佳样本。

  腾讯是伴随深圳崛起的指标性企业,作为东道主的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了“数字中国的机遇与探索”主题演讲,他指出,从“互联网+”到“数字经济”可以看成是纵向深化的过程;从“数字经济”到“数字中国”更像是横向扩展的过程,由经济扩展到民生、政务等社会各方面。在此过程中,互联网行业扮演着重要角色。数字化横向发展到一定程度,就构成整个数字中国。

  他期待数字中国的建设能加速全球数字化进程,率先为世界提供“中国样本”和“中国方案”。

  在整个数字化经济体系建设过程中,金融领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大会安排了主题为“科技金融与风险防控”的圆桌论坛,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蒋韬参与讨论,并对新时代风险防控体系的构建发表了建设性看法。

  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聚焦数字与智能 同盾蒋韬畅谈新时代的风险防控

  蒋韬指出,同盾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智能风控服务提供商,已经为非银信贷、银行、保险、基金理财、三方支付、航旅&电商、O2O&游戏&社交平台等超过10000家行业客户提供高效智能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从今年开始,同盾也将全方位输出技术能力,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赋能金融。

  泛金融领域始终面临交易欺诈、网贷申请欺诈、信贷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客户价值分析、逾期客户管理等场景的痛点和挑战,同盾一直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相互融合,加速向全场景进行渗透,对金融机构前中后台进行重塑。

  随着消费信贷的高速发展,线下场景向线上迁移,很多金融机构也在不断进化,科技赋能在金融机构的演化变更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盾为金融机构在提升作业效率、降低金融风险、提高服务质量等多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从而让更多的终端客户或者小微企业享受到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践行了国家实现普惠金融的政策方针。

  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聚焦数字与智能 同盾蒋韬畅谈新时代的风险防控

  最近话题火热的区块链也是本次峰会重点话题之一,蒋韬说:“我是做技术出身的,对技术本身非常感兴趣。区块链成了大众话题之后,我也买了一些书,看了一些文章,总体来说对区块链采取比较审慎的观察态度,对技术保持好奇心般的探索,至于ICO我觉得则完全不靠谱,同盾也不会涉足这个领域。”

  当然,区块链去中心化、可追溯、防篡改的技术特性在风控领域的应用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同盾也在积极探索结合实际应用场景的落地,经过将近半年的潜心研发,同盾北美智能风控实验室利用区块链技术为用户提供专用的数字身份网络机制,这种网络有助于促进用户业务发展,改善欺诈管理流程,可以帮助用户在所有渠道中跟踪客户,并适应客户不断变化的行为模式。以此为立基点,未来同盾还会持续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风控服务上的更多场景应用。

  本次参与峰会的各界领袖,均对数字经济的发展保持乐观态度。有分析指出,到2020年,全球数字经济的规模将达到 45万亿美元,中国将在全球数字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智能金融是数字经济重要组成部分,保障智能金融的健康发展需要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和强大的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作为中国互金协会的理事会员的同盾科技,在未来势必要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