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科技+文化”深入融合 让“文化上海云”落地千家万户

2018-03-27 08:57: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记者周蕊)通过“互联网+”的科技手段,将“沉睡”的文化资源激活,并高效分发抵达居民,“科技+文化”的深度融合未来将帮助提升文化资源配置能级,打通从“云端”到居民“指尖”的“最后一公里”。

  上海创图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近日在此间与腾讯集团旗下公司腾讯云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记者了解到,创图科技和腾讯云的合作将解决数字资源内容承载量的问题,“腾讯—创图文化云”数字文化服务平台将扩大“文化云”覆盖面,让人们方便、快捷地享受到稳定的“文化云”服务。

  据了解,创图科技今年内将在上海的4500个文化场所通过加装的“文化云盒子”,让街头巷尾的文化场所能通过“云端”的方式一键获取一流文化场所提供的培训、教育等各种文化服务和活动,让“文化云”落在千家万户。

  创图科技董事长李欣说,未来,“文化云”将可以与微信公众号进行紧密连接,全国的文化场馆、文化活动都能通过微信、QQ等渠道快速分发出去,让更多的用户通过更便捷的方式来享受“文化云”的服务。“比如,‘文化云’可以小程序或者是公共服务的方式出现,帮助用户一键找到身边的文化场所和其可以提供的文化服务,还能通过微信实现‘文化云’的社交功能等,这些服务的设计正在研究商讨阶段。”

  上海市文广局副局长尼冰说,上海的文化资源非常丰富、场馆的活动也非常多,把这些活动的信息更好地传达给居民,“科技+文化”的融合渠道未来将大有作为。上海从2014年就开始在嘉定区试点以“互联网+”、“云”的方式提升文化资源对居民的辐射能级问题,“文化云”越来越受到文化场所的欢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