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邵阳河伯乡繁花盛开撩拨季节的诗与远方

2018-03-27 11:33:12  来源:中国网  编辑:程茜

  中国网3月26日讯 春雨伴着春风悠然飘落,不知不觉间,万物萌发,花儿在春雨的滋润下,或鲜红一片,或金波涌动。

  久居闹市或困顿了整整一个冬季,总想远离俗世喧嚣。或闭上眼,听春雨敲窗,于一片朦胧的雨中体味时空的悠;或走进田园山岗,去呼吸去感受那原生态的醇。春天,总如一棵大树,它伸展枝丫,时而飘逸,时而轻柔,时而豪放,撩拨起一颗颗淡然的心,也撩拨着心中的诗与远方……

  湖南邵阳河伯乡繁花盛开撩拨季节的诗与远方

  湖南省邵阳县河伯乡永兴、五皇村1600余亩连片油菜花竞相怒放,广袤田野成了花的海洋。花在田中、人在画中、水在天中、景在村中,一幅幅原生态美丽乡村画卷在山乡大地炫彩铺展。

  近日,该乡以花为媒举办2018首届河伯岭油菜花乡村旅游扶贫文化节,每日吸引上千游客走进走进金色田园,体验农家生活,感受原生态的康养魅力。

  湖南邵阳河伯乡繁花盛开撩拨季节的诗与远方

  人生百态,平淡里或许珍藏各种神奇,静好里也会显现禅意。春花缀满大地,却似香在人的心房,浸染人的心田。借着春光的柔情与魅力,人儿烂漫在花儿芬芳的地方,那闪亮着一片片生命体和谐共处的辽阔的原野,如梦如幻……

  据了解,该乡近年来依托河伯岭特有的自然资源、人文地理,突出花与旅游、人与自然的和谐,展示民俗民间文化和历史文化,拉开河伯原生态乡村旅游序幕——尝乡村美食,住乡村屋舍,体农艺耕作,品乡村习俗。河伯乡村文化“康养游”、“亲子游”、“周末游”已渐成气候。

  (刘佑祥 刘飞 罗哲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