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永州冷水滩举行南方农耕文化展示活动

2018-03-27 17:08: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湖南永州冷水滩举行南方农耕文化展示活动

  新华网长沙3月26日电 3月24日,永州市冷水滩区普利桥镇上,六公里长街人山人海,湘桂边境两省三市近十五万人集聚在这里,参加农耕文化展示活动,场面热闹非凡。

  此次冷水滩区举行农耕文化展示活动,以普利桥镇的传统赶社活动为基础,并进行了优化与创新,既保持了原汁原味的赶社盛况,又加入了农俗大舞台、农耕博物馆等农耕文化展示窗口及农趣运动会等互动活动。

湖南永州冷水滩举行南方农耕文化展示活动

  当天,农趣运动会上,来自普利桥镇的村民们以比赛的形式参加插秧、梅花桩挑担、独轮车运粮、摸鱼等趣味活动。虽然下着雨,但参赛的村民们依旧热情高涨,用熟练的动作重现了昔日的劳作场景。

  农趣运动会另一侧的农耕文化展示厅,碾子、石磨、犁耙、斗笠、蓑衣、箩筐、簸箕、等等一件件颇具年代感的农具集中亮相,吸引了不少参观者。一位70多岁的老人现场演示编织草鞋,让不少参观的小朋友充满好奇。“老一辈的人就是穿这种草鞋进行春耕的。”来自桂林的周先生带着五岁的儿子围观时对他解释。

  冷水滩区文体新旅局负责人绍,冷水滩区以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将普利桥赶社打造成为颇具规模的农耕文化盛会,使赶社成为永州一个响亮且独具特色的经济、文化活动品牌。“我们希望大家不仅仅只是来购买农具,也希望能吸引越来越多人前来了解农耕文化”。(冷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