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腾冲:推进大健康产业向纵深发展

2018-03-26 18:58:0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ce8512_副本_副本

  国际在线消息:3月24日,“2018创新中药及植物药国际峰会·大健康产业论坛”在腾冲开幕。据介绍,腾冲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虽地处极边,但早在几百年前,传统中医就开始传入腾冲,中医药在腾冲不断得到发扬光大,并形成了独特的中医药文化。未来,腾冲将以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为引领,着力打造中医小镇、万寿菊基地等具有医药特色的旅游景区景点,推进大健康产业向纵深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到腾冲休闲、度假、养生,感受腾冲,品味腾冲。

  生态腾冲

  腾冲距省会昆明606公里,是“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腾冲面积584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73%,PM2.5常年小于10,负氧离子平均含量每立方厘米3827个,最高达38000多个,是一个“天然大氧吧”,被誉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

  印度洋的暖湿季风、北回归线的和煦阳光、孟加拉湾的均匀降雨、万年的火山灰土壤,造就了腾冲“云药之乡”的美誉,横贯全境的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物种丰富,种类繁多,有已知种子植物4303种、脊椎动物582种,誉为“物种基因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圈”,被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列为A级保护区。腾冲中草药资源丰富,据不完全统计,腾冲有野生中草药品种资源430多种,名贵品种40多种。腾冲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腾药被称为“腾冲三宝”之一。一流的生态环境、优越的自然资源、悠久的中医药文化,奠定了腾冲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基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