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各国选手中文诵经典 点赞美丽厦门与中华文化

2018-03-26 09: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25日电 (吴燕燕 陈志辉)以“新时代、新诗篇、新颂歌”为主题的2018国际诵读才艺文化节暨“福建十佳诵读才艺培训机构”评选活动,24日在厦门闽南古镇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殿前街道、闽南古镇、福建省艺术培训协会主办,兴园社区、 长乐社区承办,旨在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海内外交流,并为厦门民众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国际平台。

  活动尚未开场,来自印度小朋友就以闽南语称赞“厦门真水(美丽)”,引得现场一片赞叹。比赛中,来自丹麦、印度、菲律宾、韩国、巴基斯坦等国选手纷纷上阵,以深情并茂的表现,弘扬高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此外,筼筜书院国乐社、童语堂艺术中心、同声艺术团、厦门珉夏国际学校等也纷纷组织精彩节目惊艳亮相。诵读、舞蹈、陶笛、曲艺等缤纷多彩的表演形式,开启了一场特色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优秀表演者、团队将受邀参加2018--国际诵读才艺文化节海外站新加坡的展示。”执行单位阳光同际(厦门)文化传媒负责人陈素素表示,优秀表演者名单将会在活动结束后进行通知,并向他们提供公益免费集训课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