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草长花开,黄山又现你不能错过的春天(图)

2018-03-26 09:22:06  来源:中国网  编辑:程茜

  【点睛】春盛时节微风依依而过,催生了万物唤醒了生灵。万紫千红的时节也是野菜茂盛的日子,在一片片广袤的山间田野,到处不乏手提竹篮挑拣野菜的少女孩童,叽叽喳喳如飞燕般热闹了整个春天。

  春分一过,草长莺飞大地回春,鸟语花香的春日欢愉近在咫尺。黄山美景日渐丰腴,仿佛在昭告世人:“来吧,来这里游玩,这里有你不能错过的春天”。

  草长花开,黄山又现你不能错过的春天(图)

  乱花渐欲迷人眼

  黄山的植被覆盖率高,立于山脚仰望,漫山遍野都是养眼的碧绿,春花淹没其间,隐去姹紫嫣红的外衣,只余淡然优雅的清香,给黄山平添了几分雅致。初春的红梅、金缕梅顶风傲雪,昂扬在瑟瑟寒风中,不失为另一种黄山精神。天女花耐不住寂寞紧随其后,吐露芳华,纯白清香,玉树风姿倒也别致。四照花是最特别的,一树花开盈盈若雪,随风摇曳宛如蝴蝶翩翩。这些花儿美则美矣,但还不是黄山最美的。待到5月,杜鹃开遍才是黄山春天最美的时节。粉红、玫红、大红的各色花儿伴着青松倚着山石,如一道彩虹在山间蜿蜒,明艳动人。赏花是春日头等大事,不负春花可从黄山开始。

  草长花开,黄山又现你不能错过的春天(图)

  好竹连山觉笋香

  春盛时节微风依依而过,催生了万物唤醒了生灵。万紫千红的时节也是野菜茂盛的日子,在一片片广袤的山间田野,到处不乏手提竹篮挑拣野菜的少女孩童,叽叽喳喳如飞燕般热闹了整个春天。莫不说采食野菜是徽州迎春的习俗,单从养生角度说野菜也是极受欢迎的鲜活上品。春风将沉睡一冬的春笋激活,鲜嫩的口感巩固了它春日里时令蔬菜的“霸主”地位,成为家家餐桌上的主角。无须高超的厨艺,一小块火腿或咸肉加入其中,小火慢煨,随着热气蒸腾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鲜甜。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催生了速食时代,味蕾在哄抱肚皮中渐变成摆设。春到黄山定不能错过这大自然慷慨的馈赠,才下舌尖便上心头,来品味一番这活色生香的春天。

  草长花开,黄山又现你不能错过的春天(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朱自清在《春》中曾把春天比作“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小娃娃、“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的青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蛰伏了一冬的身心也在春日苏醒开来。春日林木茂盛,绿意盎然,空气愈加清新,趁此机会远足踏青、登高望远对身体大有裨益。暖阳当空气温回升,山谷溪涧的薄雾蒸腾,云蒸霞蔚气象万千。日出日落也恰如锦上添花,让人大饱眼福。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把握大好春光来黄山赏景观花,舒展筋骨抖擞精神,在美丽的春留在心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