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九届中国曲艺节将在天津举行

2018-03-22 08:56: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3月21日电(记者周润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天津市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第九届中国曲艺节将于3月25日至30日在天津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名老中青少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会聚津门,奉献15场南北各异、精彩纷呈的演出。

  据中国曲协负责人介绍,本届曲艺节秉承“曲艺的盛会、大众的节日”的主题,全面展示新时代广大曲艺工作者创作表演取得的新成果新业绩,集中体现新时代曲艺艺术和曲艺事业展现的新气象新面貌,用当代曲艺人饱满的热情和说唱艺术的独特魅力,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据了解,第九届中国曲艺节活动丰富。开幕式演出云集姜昆、冯巩、田连元、常贵田、籍薇、贾冰、李菁等老中青少四代曲艺人,充分展示新时代曲艺艺术薪火相传、百花齐放、兼容并蓄的生动喜人景象。闭幕式演出通过多媒体重温曲艺大师的神韵风采,传递一代代曲艺人接力传承、执着坚守与不懈创新的精神。

  此外,还将推出3场优秀曲艺节目专场和《姜昆“说”相声》、原创河南方言剧《老街》、北京章回鼓书《古城暗战》、四川曲艺剧《望红台》、津味儿曲艺剧《澡爷》等5场大型曲艺剧演出,以及3台小剧场相声专场和2场“送欢笑,到基层”演出,近一百个优秀曲艺节目轮番登场亮相。

  中国曲艺节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曲艺盛会。自1990年首届曲艺节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