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肃敦煌大漠将办李广杏花节 “以花为媒”邀客春游

2018-03-22 09: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兰州3月21日电 (冯志军 张晓亮 田慧玲)甘肃敦煌市委宣传部21日披露,敦煌市将于今年4月上旬至5月上旬在李广杏主产地月牙泉镇举办敦煌李广杏花节,“以花为媒”盛情邀约中外游客届时到鸣沙山下观光游览。

  以“敦煌石窟”“月牙泉”等闻名遐迩的甘肃敦煌,是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每年夏天吸引着海内外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敦煌李广杏,是当地著名的特产,其名称来源于飞将军李广的传说。得益于当地气候地理条件,李广杏以其光泽黄亮、汁甜如蜜而享有盛名。

  此次李广杏花节由敦煌市委、市政府主办,敦煌市旅游局、市文广局、敦煌文旅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它旨在打响李广杏品牌,推介乡村旅游资源,促进农民增效增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助力启动敦煌旅游旺季,吸引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投资兴业。

  据介绍,敦煌李广杏花节期间,将举办环保徒步游、低碳骑行游、绘画写生及书画展览、手机随手拍、棋艺切磋、古琴演奏、茶艺展示、广场舞表演、秦腔曲子戏联演、花灯展、三月三诗会、骑骆驼体验、祈福纳祥、亲子放风筝等多项活动,全面展现大漠敦煌春日独特魅力。

  被称为“敦煌水果之王”的李广杏,每年七月为收获季节。在1987年在甘肃省杏品种鉴评会上,敦煌李广杏被评为区域性地方优质农产品;2007年在甘肃省第二届花卉果品展览会上,敦煌“飞将军”牌李广杏被评为“甘肃十大地方名果”;2016年敦煌李广杏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目前,敦煌市李广杏栽植面积达8100亩,2017年李广杏总产量达8557吨,总产值达7668万元。李广杏主要销往北京、天津、上海、重庆、西安、银川、成都、西宁、拉萨、兰州等城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