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新郑新出土一批春秋时期、东汉早期文物

2018-03-21 09:49:36  来源:郑州日报  编辑:李玥

  近日,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故里西路发现两处墓葬,经过考古工作人员抢救性发掘,共出土春秋时期、东汉早期文物计29件。

  经了解,本次出土的文物分属两处,其中春秋灰坑内出土文物共计8件,分别为板瓦、环底罐、陶水管;在另一处东汉早期墓葬内,出土陶器、陶罐等12件,新莽时期“大泉五十”钱币8枚、汉镜1件。

  其中,最为珍贵的当属直径11.7厘米、厚度0.7厘米做工精美的“昭明镜”,镜背有13个精美铭文汉字作为装饰,为研究汉文字提供了真实的历史依据。

  据该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出土的文物对于研究秦灭六国之后,新郑县城的所在地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同时春秋灰坑、汉代墓葬、唐宋明清墓葬的存在,是新郑不同历史时期文化层叠加的体现,也从侧面反映了新郑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记者 张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