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又到赏樱季 雁塔区多地可赏“樱灿惊三月”

2018-03-21 10:06:47  来源:西部网  编辑:李玥

  春意渐浓,樱花欲放,三月中下旬开始,西安又迎来了烂漫樱花季。“樱灿惊三月,如霞丽质柔”,春风轻拂,落樱飞舞,更觉清新淡雅。在西安青龙寺,这里的樱花竞相开放,如云似霞,美不胜收。

  “初樱动时艳,擅藻灼辉芳”,在西安青龙寺古朴雅致的院落里,一树一树的樱花开得正艳,粉色的花瓣缓缓洒下,淡雅脱俗。

  游客:“我们是从沈阳过来的,青龙寺不是有樱花嘛,就过来看看樱花。”

  游客:“我觉得挺好看的,(风)一吹(花瓣)落下来,挺好的,就带孩子来玩一玩。”

  游客:“知道青龙寺这边樱花开得比较好,相对来说在西安还是不错的,今天来看了一下,确实也挺好的,刚才有风,(花瓣)从树上飘下来,让朋友帮我拍张照片也挺好看的,这樱花确实也名副其实。”

  樱花,起源于中国,早在秦汉时期的宫廷就已种植樱花。“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每至早春时节,樱花悄然绽放,淋一场“樱花雨”,走一条“飘香路”,唯美烂漫也莫过于此。随着第二届西安雁塔区国际樱花节的开幕,除了西安青龙寺的樱花外,在西安市雁塔内的其他街道,您也可以来一次与樱花的浪漫邂逅。

  西安市雁塔区旅游局局长杨虹:“在青龙寺遗址景区,樱花的品种是比较多的,有十几个比较珍贵的品种,而且我们可以赏樱的地点也比较多,比如说大雁塔,高新二路,也有樱花大道,还有一些高校,应该说是比较多的能够满足我们的游客,在赏花季对樱花的观赏,同时也可以观赏其它的一些,春季比较美的花。”(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 张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